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全力建设全球科创中心 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上海是中国最发达的地方,是中国的金融之都,根据最新消息,上海全力建设全球科创中心,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改革推广积累经验。如今,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已经成为科技世界的新趋势了。

    科技成果为社会服务
    科技成果为社会服务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昨天在上海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下一步要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供给,形成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发展的“上海方案”;要全力推进张江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争取张江国家实验室早日获批;要完善“科创板”为引领的科技金融体系,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吴清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上海加快建设全球科创中心5年以来的主要进展:上海累计牵头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854项,大飞机C919飞上蓝天,集成电路先进封装刻蚀机等战略产品销往海外,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填补国内空白。此外,上海还稳步推进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向苏浙皖输出技术超过3300项,成交金额173亿元……

    目前,上海各方正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科技企业上市科创板。数据显示,截至5月20日,科创板上市申请受理企业共110家。其中注册地为上海的企业共17家,占总受理企业的15.45%。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科创板、长三角一体化以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共同构成了上海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支撑。上海市副市长吴清说,科创中心建设,将继续坚持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结合这些重大任务,联动发展,在增强创新策源能力上下更大功夫。

    上海全力建设全球科创中心,经过多方尝试,形成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资源配置方式,将成功的经验推广到全国,上海聚集了全国优质的经济、人才资源,可以率先研发出最新的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