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芯片不依赖美国 任正非表示美国禁令影响不大

    近日,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将华为列入“黑名单”,这也意味这今后华为将无法正常与美国企业展开商业合作,那么对于华为的芯片业务是否有影响?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候表示,华为芯片不依赖美国,可以做到自主生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芯片不依赖美国供应链

    路透社19日消息,华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任正非18日表示,由于最近美国的限制,这家中国科技巨头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影响轻微”。这是美国因华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任正非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还重申,华为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任正非表示,“预计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影响不大(slightly)”,他补充说,华为今年年营收增长可能低于20%。

    任正非
    任正非

    他还表示,“我们不会在美国的要求下改变我们的管理层,也不会接受监管。”

    美国政府16日将华为列入“黑名单”,这可能会让华为与美国公司的正常贸易往来变得极其困难。去年美国对中兴的类似举措几乎使该公司业务瘫痪。

    不过,在美国本土多家华为供应商当日股票大跌后,美国商务部17日表示,可能很快会缩减对华为的限制。

    任正非表示,即使面临美国政府上述举措,公司也早已做好准备,即使没有高通和美国其他芯片供应商供货,华为也不会有事(wouldbe“fine”)。

    以鲲鹏920芯片为例,华为相关负责人在5月20日表示,华为的服务器芯片鲲鹏920已经可以完全实现自主生产。

    该负责人补充,这款芯片虽然是基于英国公司ARM架构,但华为已经获得了永久授权,除此之外,剩余的供应链的华为都可以实现自主生产。

    此外,在手机业务方面,由于特朗普政府的威胁,谷歌不得不终止与华为的合作,取消华为手机的安卓系统认证。但根据市场消息,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将于今秋面世,并且该系统将兼容所有安卓与web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