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公司爱囤房 因为持有房产可以资产保值

    海马汽车疯狂卖房的举动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上市公司持有大量房产也引起有关机构追踪调查,发现上市公司很爱囤房,A股公司爱囤房的原因是什么呢?上市公司进入楼市会推动房价虚高吗?

    买房子可实现资产保值
    买房子可实现资产保值

    据Wind数据,截至17日,A股共有3616家上市公司,其中1808家在2019年一季报中披露持有投资性房地产情况,A股共有1793家持有投资性房地产不为0,意味着至少半数公司在“囤房”。截至2019年一季度,红星美凯龙“囤房”最多,达798.77亿元,超过万科。2018年66.96%的公司因“囤房”获利,83.48%的公司实现了资产保值。

    “囤房”A股企业排行榜上,红星美凯龙(601828)竟然是“囤房”最多的一家,超过了万科。2019年一季度,3家公司持有投资性房地产超过500亿,分别为美凯龙798.77亿元、中国建筑(601668)689.42亿元和万科A560.55亿元。包含上述3家公司在内,共有7个行业的25家公司持有投资性房地产超百亿。

    行业方面,房地产行业公司平均持有投资性房地产最多,达50.51亿元;其次为银行业和非银金融行业,分别为30.15亿元和26.18亿元;农林牧渔业公司平均持有投资性房地产公司最少,为0.31亿元。

    都说房子是最好的投资产品,不仅购房者还有上市公司都青睐买入房产作为资产保值的办法,个人根本没办法和上市公司竞争,所以楼市房价虚高也有上市公司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