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自研系统鸿蒙曝光 或将用于华为新手机中

    由于特朗普政府的持续施压,谷歌不得不终止与华为的所有商业合作,这也意外着,未来华为发售的手机,将无法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而在近日,华为自研的操作系统鸿蒙被曝光,根据爆料,这是一款基于Linux的深入开发操作系统,今后的华为手机,很可能将使用该系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
    华为

    根据新闻报道,因为美国政府把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美国国内的企业将无法直接和华为进行商业合作。而在近日,谷歌已经撤销了华为公司的Android认证。但Android是一个开源系统,华为手机仍旧可以使用开源版本的Android,但没有谷歌验证的操作系统,是无法使用谷歌所提供的服务的,例如无法进行系统更新,无法登录谷歌应用商店,这对于国外的华为手机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华为手机
    华为手机

    而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将是一款基于Linux,完全由华为自研的操作系统。有业内人士爆料称,鸿蒙系列手机上市初期,将会内置Android模拟器,以支持安卓App,来避免上市初期,生态系统缺乏的尴尬期。但是在网上,很快也出现了辟谣的声音,有网友表示,所谓的“鸿蒙操作系统”纯属谣言,和华为本身无关。

    不过在此前,华为的余承东曾表示,华为的确有在研发操作系统,在华为也谷歌终止合作后,相关很快就能看见该系统的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