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腾讯游戏获批 游戏行业发展前景怎么样?

    因为种种原因,我国进口游戏版号,在去年曾有着一年时间的停发。而在今年游戏版号重新发放以来,过审的游戏也大多与网易腾讯等大厂无关。5月13日晚间,在新一批进口游戏版号下发名单中,网易腾讯游戏获批引起了不少关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易腾讯游戏获批引少关注

    5月13日晚间,广电总局官网披露了2019年第二批进口游戏版号,共涉及22款游戏。其中,不乏游戏大厂作品,如腾讯控股的《艾兰岛》和网易的《遇见逆水寒》。一家大型游戏上市公司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本次获批版号很多是2017年时的申请,本次版号获批应是处理库存。

    网易腾讯游戏获批过审
    网易腾讯游戏获批过审

    本次进口版号涉及11家上市公司,包括腾讯控股(0700.HK)的《艾兰岛》、网易(NTES.O)的《遇见逆水寒》、北纬科技(002148)的《决战高尔夫》、东方明珠(600637)的《体感碰碰球2》和《乐克乐克重制版》、哔哩哔哩(BILI.O)的《晓之轨迹》、奥飞娱乐(002292)控股孙公司的《纯白魔女》、掌趣科技(300315)的《境·界—灵压对决》、金科文化(300459)的《汤姆猫的摩托艇2》、中青宝(300052)的《我在7年后等着你》、安妮股份(002235)的《蒙特祖玛3》、完美世界(002624)的《面条人》。

    进口游戏版号审批有加速迹象。4月2日,广电总局公布了今年首批进口游戏版号,总数为30个,审批时间为3月29日。其中,引人关注的是游戏大厂腾讯与网易均有斩获,腾讯的端游《冠军盛典》、腾讯和游族网络的手游《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网易的手游《迷室3》获批。值得注意的是,进口游戏版号审批“停摆”许久,上一次下发要追溯到2018年2月。

    游戏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经历了2018年的“冷冻期”游戏行业在2019年春季开始复苏,今年4月,游戏进口版号的审批正式重新恢复发放。与之相伴的是一季度游戏公司业绩的改善。

    数据统计,15家网络游戏公司中,一季度亏损的游戏公司有1家,占比6%;业绩同比下降的有9家,占比60%;营收同比下降的有10家。其中,营收和净利“双杀”的公司有5家;增收不增利的公司2家。而完美世界、冰川网络、迅游科技等公司实现了营收和净利双增,业绩颇为亮眼。

    具体来看,2019年营收规模前三甲的游戏公司分别是三七互娱,完美世界、游族网络。2019年一季度,三七互娱实现营业收入32.4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95.46%;完美世界和游族网络分别实现营收20.4亿元和8.3亿元。

    盈利最多的三家游戏公司分别是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巨人网络,净利润分别为4.85亿元,4.54亿元和2.75亿元;业绩增长最快的游戏公司分别是冰川网络,掌趣科技,迅游科技,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54.6%,41.93%,39.76%。

    此前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版号恢复发放给2018年遇冷的游戏行业带来极大的提振;对投资者来说,游戏板块正处于估值底部阶段,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国金证券表示,2019年将是游戏行业集中度提高、公司持续分化的一年。“内容为王”和“垂直品类为王”的逻辑将同时成立,缺乏特色的公司将举步维艰。今年游戏行业的结构改善主要出现在供给端,需求端没有明显改善,玩家的兴趣仍然在被其他娱乐形式分流,而且ARPU很难进一步上升。海外市场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但也已经成为“红海”,风险日益提升。

    市场分析认为,作为世界上游戏玩家群体数量最大的国家,中国游戏市场的潜力,是毋容置疑的。在未来随着在政策方面的持续利好消息传出,中国游戏行业的“春天”或许将真正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