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火车票将开售 为什么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今天5月20日,而端午节火车票将开售的消息已经在网上传开来了,今年端午节有三天假期,不过端午高速不免费,这确实有点煞风景。六月的炎热已经到来,外面热浪滔天,还不如呆在家里吹空调呢。

    端午开订火车票
    端午开订火车票

    5月9日起,端午小长假火车票开始发售,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延后2天开售,预售期为28天,5月11日起旅客就可以到火车站购买。

    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集中在高考期间,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预计中短途热点城市的车票仍将一票难求,建议大家提前购票。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是国家规定的,国家这么规定的理由不得而知,不过高速不免费原因之一就是交通导引,可以引导交通车流量,高速收费的话,某些热门景点的交通状况可能会好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