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易腾讯游戏获批 吃鸡手游终于过审上线

    近日,在广电总局的公布的第二批进口游戏版号中,多款网易腾讯游戏获批,在网上引来关注。在此前,虽然广电总局已经多次下发游戏版号,但因为优先小企业小公司的原则,网易和腾讯这些游戏大厂的版号审批,一直迟迟没有下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易腾讯游戏获批引热议

    5月13日晚间,广电总局官网披露了2019年第二批进口游戏版号,共涉及22款游戏。其中,不乏游戏大厂作品,如腾讯控股的《艾兰岛》和网易的《遇见逆水寒》。一家大型游戏上市公司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本次获批版号很多是2017年时的申请,本次版号获批应是处理库存。

    网易腾讯游戏
    网易腾讯游戏

    本次进口版号涉及11家上市公司,包括腾讯控股的《艾兰岛》、网易的《遇见逆水寒》、北纬科技的《决战高尔夫》、东方明珠的《体感碰碰球2》和《乐克乐克重制版》、哔哩哔哩的《晓之轨迹》、奥飞娱乐控股孙公司的《纯白魔女》、掌趣科技的《境·界—灵压对决》、金科文化的《汤姆猫的摩托艇2》、中青宝的《我在7年后等着你》、安妮股份的《蒙特祖玛3》、完美世界的《面条人》。

    进口游戏版号审批有加速迹象。4月2日,广电总局公布了今年首批进口游戏版号,总数为30个,审批时间为3月29日。其中,引人关注的是游戏大厂腾讯与网易均有斩获,腾讯的端游《冠军盛典》、腾讯和游族网络的手游《权力的游戏·凛冬将至》、网易的手游《迷室3》获批。值得注意的是,进口游戏版号审批“停摆”许久,上一次下发要追溯到2018年2月。

    吃鸡手游终于过审上线运营

    在另外一方面,腾讯花重金打造的吃鸡手游,终于通过了的审核,得以正式上线运营。该游戏从《刺激战场》改名为《和平精英》,其游戏主题也从军事求生,变成了和平演练,新增了众多中国空军的元素,但从游戏内容上看,游戏的基本玩法,还是没有改变的。

    从游戏内容上看,整个游戏都更加符合核心价值观,中文名字叫《和平精英》,英文名更为直接:“GameforPeace”。

    除此之外,游戏内还有大量的中国空军元素,腾讯官方称,该游戏为向守卫国家领空的蓝天勇士致敬,特邀请空军招飞中心协助指导。另外,腾讯也强调,《和平精英》是一款新游戏,定位为腾讯自研反恐军事竞赛体验手游,从核心玩法到具体UI,都符合主管部门相关要求,与《刺激战场》《绝地求生》有本质的区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腾讯确认本作会启动“16+”,这也是首个"16+"试点游戏,具体来说,这项防沉迷措施,将未成年人登录游戏的年龄限制由13岁提升到了16岁,而超过16周岁不满18岁的,同样受健康系统的限制,每天只能玩2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