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 后期市场猪肉价格还会上涨

    今天是5月17日,马上迎来六月,时光匆匆,猪肉价格从春节来就一直上涨,似乎不会停了,猪肉的替代产品鸡蛋价格也在上涨。对此,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后期市场猪肉价格还会上涨。

    市场猪肉价格还会上涨
    市场猪肉价格还会上涨

    受非洲猪瘟疫情、“猪周期”等因素叠加影响,后期生猪和猪肉价格可能会有一定幅度上涨。但由于畜禽、水产、禽蛋等商品生产供应较为充足,居民消费不会受到大的影响。同时,不必高估生猪和猪肉价格对CPI的影响。预计今年后期CPI将相对平稳运行,全年涨幅将保持在预期目标范围内。

    现在猪肉价格的调节,都是由市场形成的。既然猪肉价格是由市场形成的,那必然是有涨有落,但是现在猪肉的供应是充足的,

    所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猪肉价格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水平。关于下半年的价格走势,李朴民重申了他的观点,认为下半年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走势将会保持基本稳定,处在温和上涨的区间。

    猪肉价格上涨原因很多,好在现在市场上可替代的肉类品种很多,居民的正常生活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其实对于猪价的上涨,市场猪肉摊贩的感受是最深刻的,猪价回归到正常水平,他们也能松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