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清理废弃单车 共享单车走到末路穷途了?

    我们对共享单车并不陌生,然而近段时间以来,网络上充斥着共享单车的负面新闻,用户押金退不出,共享单车巨头背负沉重债务等等,如今北京清理废弃单车,是否标志着共享单车已经走到穷途末路了呢?

    共享单车走到了穷途末路?
    共享单车走到了穷途末路?

    5月13日起,北京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重点针对乱停乱放、企业违规投放、破损废弃车辆回收不及时等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将城市空间的公共区域作为治理范围,重点是互联网租赁自行车骑行量较大且问题较集中的区域:一是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平安大街等城市主干道,二环、三环、四环城市环路及其辅路沿线以及道路桥梁和桥下空间等;二是轨道交通车站、公交车站、交通枢纽及北京站等交通场站及其周边;三是奥林匹克公园、南锣鼓巷等旅游景区;四是金融街、CBD、三里屯、上地软件园等重点商圈,确保交通环境安全有序、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ofo小黄车回应称,“将配合政府部门,建立并强化运营对接机制,积极应对。”摩拜单车也表示,积极拥护且全力支持,同时呼吁其他共享单车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落实总量控制,杜绝违规投放行为,共同做好运营维护和秩序管理,维护良好行业秩序和形象。

    北京清理废弃单车表明共享单车管理上存在很大问题,一是单车停放不规范,二是废弃单车如何处理还没有做出明确规定,这些都是阻碍共享单车发展的难题。现在大街上使用共享单车的人越来越少了,估计大家都不信任共享单车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