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脑连接互联网 脑机互联什么时候实现?

    近年来,随着AI概念的火热,有关人脑连接互联网的猜想一直不在少数。而在近日,有报告指出人脑连接互联网在理论上已经可行,未来出现人脑连接互联网的可能性已经不再遥远了,那么脑机互联什么时候实现?这项技术是否存在伦理问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脑连接互联网或实现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在近日的报道中指出,一项新研究表明,这种脑机接口面世的时间可能大大早于很多人的预期,或许几十年内就能实现。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美国加州分子制造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神经科学前沿》杂志上撰文称,这个新研究项目名为“人脑/云界面系统”,可以将纳米机器植入人体,实现与网络的实时连接。

    报告资深作者小罗伯特·弗雷塔斯发表声明说:“这些纳米机器人设备可以在人类的脉管系统中识别方向,跨越血脑屏障,在脑细胞之间甚至脑细胞内部精确地自动定位。然后,它们会让加密信息在人脑和基于云的超级计算机网络之间无线传输,实时监控大脑状态并提取数据。”

    “人脑/云界面系统”这一概念最早由未来学家雷·库茨韦尔提出。库茨韦尔还表示,10年内计算机会像人类一样聪明。而且,这一概念有可能使人类只要想到一个问题就会立刻得到解答,而不是用搜索引擎去查询。

    报告第一作者努诺·马丁斯博士在声明中补充说:“‘人脑/云界面系统’由神经纳米机器人技术调节,可以使个体有能力在云端即刻获取人类积累的一切知识,从而大幅提高人类的学习能力和智力。”

    美脑机互联公司获5100万融资

    根据上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埃隆·马斯克(ElonMusk)创办的脑计算创业公司Neuralink拟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5100万美元,目前已经获得3900万美元资金。

    目前还不清楚出资者是否包含传统风险投资者,以及其中是否包含马斯克和Neuralink的员工。该公司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Neuralink两年前计划融资2700万美元,但实际获得1亿美元资金。

    Neuralink于2016年注册为加州的一家医疗研究公司,自那以后便在旧金山悄然运营。该公司从多所大学聘请了许多著名神经科学家,还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一座实验室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对灵长类动物展开研究。

    由于这家企业希望将大脑与电脑连接在一起,所以令很多人是感到既敬畏又排斥。今年3月,跟Neuralink有关的研究人员发表的一篇论文阐述了一项新颖的技术,可以在老鼠大脑中植入点击。

    但对于脑机互联技术来说,一直存在伦理方面的问题,除了该技术是否会伤害人脑以外,人工智能的出现一直是辅助人类,但发展至今,人工智能的作为似乎不再单单是辅助性的技术了,有关于人工智能控制人类的猜想,也从未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