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甲骨文员工不满赔偿 很多资深员工工资远超赔偿

    最近,甲骨文大规模裁员成为网络热议话题,这次裁员人数多、范围广,北京研发中心裁员超过了500人。根据最新消息,甲骨文员工不满赔偿,很多资深员工工资远超赔偿金额,具体怎么回事?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骨文赔偿金额太少
    甲骨文赔偿金额太少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此次甲骨文对离职员工的补偿方案,根据签解约合同的时间,分为三个等级。解约合同签得越早,补偿越多。

    一位被裁员工透露,“5月22号之前签解约合同,是N(工作年限)+6(个月薪酬)的赔偿,一个月后,即6月7号签是N+1,再往后就只有N了。”

    较为年轻的员工对这样的赔偿条件还算满意,“比国内其他企业好很多。”但一些级别高、年龄大的员工对这样的安排并不满意。他们表示,N+6的赔偿条件看似很高,但对资深员工来说,并不公平。

    一位资深员工说,“现在公司把(月)工资上限只打到2.5万元,很多级别高的员工,工资远远超过这个数。”更有年龄大的员工担忧,短时间内可能找不到工作。

    据了解,甲骨文被裁员工在公司提出的诉求包括:“把工作机会留在中国”,“HighProfit,WhyLayoff(高利润为何裁员)”,“反对甲骨文只要中国市场,不要中国员工”。

    据@老板联播消息,5月8日,甲骨文中国官方回复称,“随着我们云业务的增长,我们不断优化资源、调整开发团队,以确保为中国客户提供最佳的云服务”。

    在一家公司服务多年,可是公司突然裁员,这些资历老的员工损失最大,因为就业压力大,短时间内找不到工作,而赔偿金额又无法弥补工龄损失,这就是甲骨文被裁员工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