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滴筹回应假病历 水滴筹审核到底是怎么回事

    网络发达的好处是在网上发生引起舆论关注之后,网络舆论会形成一股力量,这股力量可摧枯拉朽,也可以救死扶伤,水滴筹就是利用互联网为穷人筹钱治病的平台。最近,网上一直热议水滴筹病例作假,对此,水滴筹回应假病历,对水滴筹审核机制做了说明。

    水滴筹最新回应
    水滴筹最新回应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能够在网络上购置虚假病历,并在水滴筹平台经过筹款的初步审核。水滴筹回应表示,作为“救急难”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效劳平台,水滴筹借助熟人社交网络考证,在筹款的整个过程停止风险控制。

    北京青年报记者考证发现,在微博等平台不少用户公开售卖诊断证明、住院记载、病历本、B超报告单、CT片子等病历材料,花费150元即可购置一份“诊断证明”,并且“能够开任何病情”。

    诊断证明是具有一定法律功效的医疗文件,是作为司法审定、因病退休、工伤、残疾审定、保险索赔等重要的根据之一,正由于这份“证明”的特殊性,我们国家也有明文规定各个医院和医生要以科学、严谨、务实的态度,认真开具诊断证明书和病休证明书,其内容应与病历记载分歧,每一份诊断证明的开具都是负有法律义务的。

    律师表示,水滴筹、轻松筹等众筹平台不属于慈善组织,但是此类平台为慈善组织互联网捐献信息平台,因此要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规则为获得公开捐献资历的慈善组织提供公平、公正的信息效劳。

    水滴筹的回应相当官方,如何审核水滴筹申请人资料的真实性还是一个问题,如果水滴筹这个问题不解决,有这个漏洞引起的问题将是:社会冷漠、人间没有真情,到时人们不会在施舍自己的同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