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家快递物流签署自律公约 自律公约内容是什么

    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物流行业渐渐发展成熟起来,快递使人们的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但是这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犯罪机会,对此,12家快递物流签署自律公约,拒绝收寄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保护野生动植物
    保护野生动植物

    5月7日,中国邮政速递(EMS)、顺丰(SF-Express)、圆通(YTO-Express)等国内12家快递物流企业和国际快递巨头DHL、FedEx共14家国内外快递企业签署了“中国快递行业拒绝寄递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自律公约”(以下简称自律公约),承诺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拒绝收寄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积极遏制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物多样性。

    通过这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快递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倡导更多的快递企业为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贸易,防范濒危野生动物制品通过寄递渠道非法流通,共建良好规范的市场秩序而积极行动起来。

    参与此次自律公约签署的快递企业分别为中国邮政速递(EMS)、顺丰(SF-Express),中通(ZTO-Express),圆通(UTO-Express)、申通(STO-Express)、韵达(Yunda-Express)、德邦(Deppon-Express)、百世(Best-Express)、京东物流(JD-Logistics)、宅急送(ZJS-Express)、苏宁物流(Suning-Logistics)、民航快递(ChinaAirExpress)以及国际快递巨头DHL、FedEx。

    保护濒危野生动物是全社会的责任,12家快递物流签署自律公约,拒绝收寄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在交通方面禁止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流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