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为什么会自燃 电动车在什么情况下会自燃?

    为了赖以生存的生活环境更加美好,很多人积极的进行低碳生活,我国也是在努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但特斯来再次自燃让人十分不安,如果人在车上睡着了怎么办?特斯拉为什么会自燃?特斯拉自燃是不是说明电动车都会自燃呢?

    电动车自燃
    电动车自燃

    汽车已经是人们出行必备的交通工具,随着燃油汽车的停产,新能源汽车开始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新伙伴,安全出行是大家的初衷,如果以安全为代价保护环境,那未免显得有些捡芝麻丢西瓜了。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就是特斯拉为什么会自燃?电动车在什么情况下会自燃?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5月3日的凌晨2点左右,一辆特斯拉ModelS在旧金山欧文顿街附近的第26大道1300街区发生火灾,目前还未出现人员伤亡。

    据悉,在事件发生时这辆ModelS没有充电,机组人员进行了现场的评估,他们注意到车辆的右后方发出了大量的烟雾,并且怀疑是来自车辆的电池,消防人员把火熄灭了,将汽车从它所在的车库中取出,然后切断了电路。旧金山消防局的官方推特表示目前正在调查原因,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是什么引发了火灾,根据旧金山审查员的说法,现场没有发现任何可疑之处,所以这不是纵火案。

    既然特斯拉再次自燃原因还在探寻,那么电动车会在哪些情况下自燃呢?电动车自燃主要原因是散热不足,冷却保护系统失效了。这些情况下用车,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1、夏季开车需要着重注意电池的风冷或水冷系统,如冷却系统故障灯亮起,应尽快到维修点检测修理。如出现高温极端环境,应尽量避免进行车辆充电,待电池温度降为正常水平再进行。车辆行驶中若电池组温度超过合理温度(一般为55度,具体请查看车辆说明书),应马上寻找安全的路面停车,熄火断电,电话咨询车辆售后服务再进行处理。

    2、很多消费者苦于无法安装充电桩,只能从室内飞线充电,这种做法其实非常危险。首先电动汽车充电功率比普通家用电器高很多,如果使用的线材额定功率较低,极易发生熔断起火。此外,我国夏季气候雨水相对丰富,飞线线路通常绝缘措施较差,甚至没有绝缘措施,如果遇到降水天气也易发生短路起火。

    3、燃油车可能会加到劣质油,电动汽车也有可能遇到劣质的充电桩。很多私自搭建的充电桩大多未通过技术检测,稳压稳流性较差,且没有专业人员检查维护,使用这种充电桩会对电池组造成损伤甚至有起火危险,因此务必使用通过国家检测、合法运营的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