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再被起诉 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出故障致死

    特斯拉再被起诉消息传来,原来是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惹的祸。要知道国外公路状况与国内公路状况不同,国外公路可以通过自动驾驶辅助完成出行,但一向以技术闻名的特斯拉怎么会出现自动驾驶bug,还导致车上的人身亡呢?

    特斯拉
    特斯拉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近日遭到一名已故男子家人的起诉,后者认为特斯拉自动驾驶导航系统发生故障,才导致驾驶员在一场车祸中丧命。

    这一事故发生在2018年3月23日,当时,38岁的苹果工程师沃尔特·黄(WalterHuang)以自动驾驶的方式驾驶一辆2017年款的ModelX时发生车祸,有报道称当时车辆突然失控,撞到路中隔离带,导致车电池组起火。之后一辆马自达、一辆奥迪分别撞过来,共涉及三辆车。特斯拉车辆前部损毁严重,司机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身亡。

    沃尔特·黄的家人在向加州法院提交的诉状书中称,特斯拉车型在销售时称其配置了最先进的技术,但实际上缺乏安全系统,比如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特斯拉ModelX的半自动驾驶系统误读了道路上的车道线,没有检测到具体的中线,也没有刹车,而是加速撞上了路障。

    据悉,该诉讼中针对特斯拉的指控包括产品责任、产品设计缺陷、未发出警告、故意和疏忽的虚假陈述以及虚假广告。目前起诉书没有具体说明要求赔偿的金额,而特斯拉、加州司法部门尚未对此回应。

    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本来是为了解放驾驶人的双手,但在一些出行建议中有明确指出驾驶员应在启动自动驾驶系统后将双手放置于方向盘上,但现实中不少驾驶员过于以来自动驾驶系统,这就导致悲剧发生时无法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