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岁中国男孩问巴菲特 巴菲特回应懂人性助于投资

    巴菲特是名副其实的股神,不少名人花大价钱与其共进午餐,只为与其进行深入交流。在2019巴菲特股东大会上,来自中国的11岁男孩获得向巴菲特提问的机会,11岁中国男孩问巴菲特变老学到了什么,懂人性有助于投资吗?

    巴菲特谈投资
    巴菲特谈投资

    巴菲特说,随着年纪越大,身体状况肯定也是慢慢不如以往了。如果自己现在去考美国SAT,可能没办法拿到自己当时20岁时的成绩,这会是让自己非常难堪的一件事情。

    但巴菲特也认为,人越老,阅历就更丰富,自己慢慢可读出人性的一些东西,肯定比年轻的时候要学得更多。但在成长道路上,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吸取了很多教训,这些是不能靠读书学到的。

    “我们真正通过什么去学习呢?我们有时候是必须要通过你更多的阅历、更多的积累去学习这一点。除了我所有的缺点之外,我可能没有像以前那么敏捷地做一些事情了。但我对人性的行为确实有更敏锐的观察,比25年前、30年前还要多。”巴菲特说。

    我们常说投资挣钱,但是如何投资才能挣到钱,有人说凭借经验、凭借历史数据,但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懂人性。因为任何投资活动都是人来引导塑造的,人是参与的主体,懂人性的投资才能摸准投资方向,进而在投资中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