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2城公积金出新政 主要变化有哪些?

    历来,公积金政策的一举一动会引发国人的极大关注。进入2019年,包括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深圳等32城公积金出新政。这些城市的公积金政策有哪些变化?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深圳、天津、青岛、自贡、石家庄、郑州、成都、长沙、金华、东莞、佛山、大连、唐山、秦皇岛、邯郸、常州、无锡、淮南、孝感、黔东南、泰安、淄博、菏泽、黄山、芜湖、蚌埠、泸州、宁德等32城在公积金政策上发力。其中,天津、金华、菏泽、青岛等城市的公积金提取等手续变得更加便捷。

    32城公积金出新政
    公积金

    不过,梳理发现,天津、东莞、西安等地公积金调整方向均为收紧。具体表现为限制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限制甚至暂停异地公积金贷款等等。值得注意的是,多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明确,个人信用情况也将影响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结果。对此,多位地产研究人士表示,大幅收紧公积金政策的地区,往往在公积金资金面临一定压力。整体来看,公积金政策收紧将对当地市场起到降温作用。

    相信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他们最关心的是公积金政策变化如何影响自身的切身利益。通过对上述32城出的公积金新政进行分析发现,郑州、成都、泰安、石家庄等多城主要侧重于考虑刚需和普通改善需求群体的需求,建议大家上当地住房局官网了解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