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欧飞行员罢工 因飞行员与公司的工资谈判破裂

    根据最新报道,北欧飞行员罢工了,原因是飞行员与公司的工资谈判破裂了,这次罢工事件已经持续了五天了,航空公司取消了一千多架航班,有近11万旅客被该事件影响。

    北欧飞行员
    北欧飞行员

    由于薪资谈判问题导致北欧航空飞行员罢工开始于本周五(26日)。本周末受影响的航班占到该航司航班总量的70%,波及约17万名旅客的正常出行计划,但由该公司合作伙伴运营的航班不会受影响。

    有关方面的谈判在瑞典、丹麦和挪威三个国家同时进行。当地时间25日夜,工会和北欧航空公司在瑞典的谈判无果而终。半夜以后,瑞典飞行员很快就开始了罢工。凌晨时分,挪威和丹麦的飞行员也加入了罢工的行列。

    代表95%北欧航空斯堪的纳维亚基地飞行员权益的飞行员工会,在新闻通讯稿中表示,不断恶化的工作环境和不公平的排班是谈判的焦点。该工会还确认说,共有来自瑞典、挪威和丹麦的1,409名飞行员参与了此次罢工。

    北欧航空公司是由北欧三国——瑞典、挪威、丹麦联合组成的航空公司,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是北欧地区最大的民航运营商,其运营航班数量约占往返该地区航班总量的三分之一。瑞典、丹麦和挪威三国政府持有公司约50%的股份,其余股份为私人所有。

    因为薪资谈不拢而罢工是很正常的,这是19世纪工人运动爆发的起因,然而进入2019年,剥削与被剥削的本质依然没有改变,然而工人却没有罢工资格了,薪资谈不拢只能走人,工人们没有被联合起来永远只是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