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斯里兰卡部长辞职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损失多少

    日前,斯里兰卡连环大爆炸事件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根据媒体最新报道,斯里兰卡部长辞职,斯里兰卡政府承认,相关官员在接到情报之后并没有重视,没有采取及时措施应对恐怖分子的爆炸计划。

    斯里兰卡爆炸式伤亡惨重
    斯里兰卡爆炸式伤亡惨重

    当地时间21日至22日,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等多地先后发生9次连环炸弹袭击,涉及至少3座教堂及3家酒店。爆炸袭击案目前已经导致359人死亡,其中包括39名外国人。

    22日,斯里兰卡卫生部长表示,这起袭击由本地极端组织NTJ(NationalThowheedJamath)策划。NTJ是斯里兰卡的一个激进穆斯林组织。当地时间2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负责。不过,他们并没有在声明中提供相应证据。

    警方已控制7名与爆炸有关的嫌疑人。斯里兰卡国防部长表示,8起爆炸中大部分为自杀性炸弹袭击。斯方向中国驻斯使馆表示,有2名中国公民遇难,中国驻斯使馆正在核实。

    据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消息,已有4名中国公民受中轻度伤送医,使馆领事官员已前往探视,伤者目前状况稳定。驻斯里兰卡使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

    斯里兰卡连环大爆炸人员伤亡惨重,8起连环爆炸,令当地财产承受重大损失,其中两名中国人遇难,据悉两名中国人是中科院南海海洋所职工学生,官方对遇难者详情已经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