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最严禁烟令 电子烟也被禁了为什么?

    深圳是禁烟最厉害的城市了,禁烟程度和经济发展水平呈正比。日前,深圳最严禁烟令出台了,其中电子烟也被禁了,这是为什么呢?电子烟不是号称帮助人们戒烟并且没有危害吗?来看看详细内容。

    深圳禁烟
    深圳禁烟

    深圳拟出台史上最严“控烟令”,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畴,公交站台等人流密集处将禁烟。23日,《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草案)》首次提请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据悉,《修正案(草案)》年初曾在市人大网站全文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此次一并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近年来电子烟作为新兴事物,诞生之初一度成为行业风口。不少卖家以“香烟替代品”“帮助戒烟”等为卖点吸引着众多消费者。然而电子烟实际上也有危害。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电子烟同样含有尼古丁、甲醛等有害化合物,有害公共健康,必须对其加强管制。目前,全球已有42个国家和地区禁止或限制在公共场所使用电子烟。

    不仅是深圳,早前香港、杭州等地区也出台了相关禁令。香港地区禁止电子烟吸抽,杭州则将电子烟纳入禁烟范围,违者最高可罚2万元罚款。而在更早之前,关于电子烟的禁令就已经在新加坡、美国等地区先行了。

    禁止电子烟的主要原因还在于,吸抽电子烟可能仍会损害身体健康。

    现在这个社会上抽烟的人还是很多的,大城市里面抽烟的人也很多,尤其是傍晚时分,各式各样的餐馆饭店里面一直烟雾缭绕,再加上声音吵闹,人们根本不愿意去里面用餐。现在深圳最严禁烟令发布,向文明城市走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