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可半价购房 大学生购房优惠少花多少钱?

    大学生是最穷的一群人了,因为没有收入来源,父母给的生活费只够自己吃饭,别的再也做不了了。现在有地方出台了优惠购房政策,大学生可半价购房,政策具体规定是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二线城市可半价买房
    二线城市可半价买房

    4月18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呼和浩特市大学毕业生安居工程(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公开。其中提及,具有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往届3年及以内),可半价买房;采取按揭或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最低可按20%支付。文件明确,已婚大学毕业生且具有呼和浩特市户籍的,可申购大学生住宅。夫妻双方均符合申购条件的,最多可申购一套大学生住宅。

    关于出台这项政策的原因,该文件也进行了说明,“为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切实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和条件,吸引和留住优秀青年人才在呼和浩特创业创新,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制定本办法。”

    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统计,截止日前,在2019年发布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等政策的城市已经超过60个,从力度与数量看,刷新历史记录。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发布人才落户、补贴购房等政策井喷。

    张大伟指出,过去2年全国多个城市房价出现了反弹,其中大部分城市都发布了力度空前的人才政策,人才政策的确影响了房地产市场的稳定。特别是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加速,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人才政策变相的放开了限购等政策。

    房子对中国人来说有着强大的吸引力,城市利用户口和购房政策来吸引人才抓住了人们的需求,不过如果依靠这样的手段来刺激本地楼市的话,并不是长久之计,竭力发展城市产业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