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食补贴查询 2019年粮补啥时发下来?

    农民辛苦种地取得微薄收入,但是依然还是要看天吃饭,看市场行情才能知道收入好坏。收入不稳定是农业的特点,好在国家对农业一直有补贴,今年粮食补贴查询正在进行,那粮食补贴什么时候发下来呢?

    粮食补贴通知下发
    粮食补贴通知下发

    2019年是国家大力支持农民脱贫的一个阶段,今年的粮食补助将会产生很大的变化,补贴资金将会更多,相关部门给予了农民最大的动力。

    中央财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按照耕地面积、粮食产量、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等因素测算切块到省,由各省结合本地实际确定补贴对象、补贴方式和补贴标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依据可以是二轮承包耕地面积、计税耕地面积、确权耕地面积或粮食种植面积等,具体到哪一种类型面积或哪几种类型面积,由省级人民政府结合本地实际自定;补贴标准由地方根据补贴资金总量和确定的补贴依据综合测算确定。

    财政部、农业部要求各地力争于6月30日前将兑现到农民手中的补贴资金发放到位。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将以“一卡(折)通”方式直接兑现到农户。同时两部门将强化监管督导,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对于骗取、套取、贪污、挤占、挪用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的,或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目前已经有地方开始实行这项重大的变革了,其中就有黑龙江地区。作为粮食生产的主要地区,将会重点对玉米、水稻还有小麦进行轮作休耕。相信在不就得将来这种惠民政策将会普及开,到时候每个人就能够享受到各种政策。

    黑龙江地区2019年将会对这一政策开始实施,到时候相关人员将试点地区的耕地面积清算出来,然后国家财政会直接打卡到农民账户,补贴标准是小麦还有玉米补贴150元而水稻每亩补贴500,也就是每亩地补贴650元。

    农民取得粮食补贴,每亩可以领到650元,如果家里地多的话,可以领到几千块钱了,农村收入本来就不高,这几千块钱能算得上一笔巨款了。不过粮食补贴是隔年发放一次,并不是每年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