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豁免权吗 中国从伊朗进口石油也会被禁止?

    最近,美国宣布要制裁伊朗,并且要禁止伊朗的石油出口,那么中国有豁免权吗?据了解,美国这次真的动武了,各国包括中国在内都不能向伊朗进口石油,那么其他几个国家会乖乖照做吗?没有了伊朗的石油,中国该怎么办?

    石油
    石油

    一直以来,中国与伊朗石油都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此前曾在美国的打压下,中俄两国还帮助伊朗绕过了美元交易,伊朗石油出口是伊朗最主要的经济来源,如果被美国掐断的话,伊朗就没有了最主要的财政收入,那么美国此举会遭到伊朗报复吗?美国为何要这样做呢?

    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朗核协议一年后,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对所有继续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实行制裁,美媒称这是特朗普政府“极限施压”政策升级的体现。

    法新社22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总统已经决定,在‘重大削减例外条款’于5月初到期时,将不再继续执行该条款”。“这一决定旨在将伊朗的石油出口降至零,从而剥夺该政权的主要收入来源”,声明称。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在5月2日之后,国务院将不再允许进口伊朗原油或凝析油的国家获得制裁豁免。

    也就是说,这次就连中国也没有了豁免权,可是每个国家都离不开原油能源,如果失去伊朗的石油供应,全球的石油能源可能都会面临资源缺乏的境况,而且其他国家的石油能源也会坐地起价,这无疑是提高了我国石油进口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