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1日起电动车有新规 无牌上路将会被罚款

    现在很多市民都是骑电动车出行的,因为既不会塞车也方便,但是今后骑电动车就没有那么自由了,据说,5月1日起电动车有新规将要实施,如果没有上牌的电动车将要被罚款,那么电动车怎么上牌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动车
    电动车

    平时走在大街上,我们随处都可以看到电动车,不过有些人骑电动车速度非常快还是蛮危险的,而且电动车多了也容易造成小车的交通堵塞,因此,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严重了,为了规范整治这些电动车,国家决定出手了。

    5月1日起,凡是未悬挂临时标识或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交管部门将依法实施处罚,最高罚款1000元。目前全市申请审核通过总人数达到212万,发放临时标识184万。

    4月30日24时,交管部门将不再接受市民新提交的临时标识申领业务。交管部门提醒,在平台上注册申领了但没在5月前拿到临时标识的车主,凭预约二维码可以上路,暂时不会处罚。

    对于交管部门出台这样的新规,广大市民怎么看呢?如果不上牌就要罚款的话,估计也就没有多少人敢骑电动车了,以前骑电动车都没有什么规定,现在这么多条条框框,网友吐槽,还是骑共享单车比较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