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又收到禁养令 农村禁养政策出台引发农民不满

    对于农民朋友来说,除了耕种田地之外,就是养殖牲畜了,但是最近农村又收到禁养令了,那么新的农村禁养政策出台究竟有哪些细则呢?如果不能养殖的话,对于养殖户来说该怎么讨生活?

    禁养令
    禁养令

    现在农村有很多养殖户,他们有些养猪有些养鸡鸭什么的,但是养这些牲畜排泄物往往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因为,国家为了解决农村的环境污染问题,推出了禁养令政策,也就是说,养殖户再也不能自由养殖牲畜了,那么禁养令颁发之后养殖户有补贴发放吗?

    据消息称,近段时间,国家颁布实施了堪称“史上最严环保令”、“禁养令”。一些地方甚至借助环保的名义,大搞一刀切政策,禁止农村搞养殖产业,逾期未拆除将实行暴力强拆手段,其实这样的做法早已偏离了国家的真实意图,也是政府最不想要看到的结果。

    我国环境污染严重,环保问题频发,本来治理环境污染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农民朋友也表示拥护支持,但是农村“禁养令”却是个例外,农民本想依靠养殖挣钱养家,而如今“禁养令”却强制拆除农村养殖场,如果养殖户在规定期限内没有自行拆除,逾期后政府人员会强制拆除,拉走所有的牲畜。

    这样的行为与暴力拆迁无异,而且禁养令对农民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由于农民没有什么知识,所以就只能靠苦力挣钱,好不容易脚踏实地指望着养殖赚点钱,可是这样的政策却又将农民的希望给扑灭了。虽然治理环境污染是件好事,但是也不应牺牲农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