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1日起电动车要上牌 旧电动车怎么上牌?

    电动车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以前骑电动车不用上牌,不过从5月1日起电动车要上牌了,如果无牌上路的话是要被罚款的,那么电动车如何上牌呢?上牌流程你了解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电动车
    电动车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买了小车,但是骑电动车的人还是很多的,由于电动车没有拍照,所以交警执法起来十分困难,近年来,也频频发生电动车交通事故以及电动车被盗等事情,如果上牌的话,能够帮助警方尽快破案,同时还能让交警执法更方便。

    据消息称,到4月30日北京交警将停止发放“超标电动自行车”的临时标识。从5月1日起,交管部门将对未悬挂临时标识或者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的行为进行执法,最高可罚款1000元。

    如果已线上申请临时标识但未能在5月前领取到临时标识,可以凭预约二维码上道路行驶暂不处罚。

    新车上牌可能就比较容易,那么旧电动车要如何上牌呢?旧电动车还能上牌吗?据了解,旧电动车要有发票以及合格证才能上牌,如果这些东西都没有的话,可以到销售的店家索要购车发票及车辆合格证。市区范围内您可以携带发票、合格证、身份证等材料并将车辆驾驶至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车管服务站办理登记上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