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目的是什么 孟晚舟会面临怎样的结局

    至去年至今,孟晚舟被捕事件就一直备受关注,如今美方提出引渡孟晚舟,那么美国要引渡孟晚舟的目的是什么呢?而面对美国无须有的指控, 孟晚舟会面临怎样的结局?

    孟晚舟
    孟晚舟

    孟晚舟是中国华为企业的CFO,孟晚舟同时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可是中国的一个企业与美国政府有何关系呢?据美国指控,孟晚舟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条约,可是美国一直没有拿出有力的证据,在这件事情上的态度也是模糊不清,难道美国是想借此机会打击中国的科技企业发展吗?还是另有目的?

    果然,美国选择了一个节点上出手了,就在中国副总理刘鹤率领代表团访美参与谈判之际。这就是美国的投机所在,认为这个节骨眼上以此给中国施压,就可以从中国这里多得到一些东西,就能敲中国一笔竹杠。综合来看,占豪认为美国此时要求引渡孟晚舟有三大目的:

    一、谈判前敲中国一笔。

    特朗普政府为啥在刘鹤副总理访美谈判之际提出引渡孟晚舟,核心目的就是想将中国一军,然后再和中国谈条件。

    二、遏制华为5G发展。

    华为5G多厉害?华为是唯一一家将5G和微波结合在一起的。其他国家的技术,要用5G必须得接光纤,这就会带来很大的投入和运营成本。华为则不同,华为将微波技术和5G技术结合了起来,只要放个小基站就可以实现无线高速传输。如此技术,用任正非的话说:他不买他傻啊!

    那么,美国为什么要遏制华为的发展呢?根本的的原因就是,华为的技术核心是独立自主的,而且相比美国在5G领域已经领先太多。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遏制华为,会有更多国家更大力度地采购华为设备,那么华为在5G领域的优势将越来越大,这无疑将严重打击美国在全球科技领域绝对领先的战略地位。

    三、遏制中国科技发展。

    在科技领域的竞争,美国认为自己只有一个战略对手,那就是中国。而在科技领域,华为追赶美国的势头是最猛的。由于华为技术主要运用于民用市场,这意味着一旦华为在全球5G市场取得大幅领先优势,那么因此会形成中国对全球市场的占领,这会引发中国科技的大发展。在这种背景下,美国要遏制中国科技的发展,于是就从中兴下手,尔后瞄准了华为,并以此为切入点遏制中国科技发展。

    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么美国的手段就实在太卑劣了,利用一个无辜的女人达到自己的目的,一个诺诺大国居然做出这种事,华为5G领先于美国5G这是不争的实施,如果美国不甘心的话,大可以正面竞争,拿出自己的实力,在背后使小手段实在不是正人君子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