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孕妇输液药品过期 医院相关人员已被停职

    最近,西安一位孕妇到医院输液竟然发现药品过期,然而发现时药物已经输入体内一半,后经检查,这名孕妇体内真菌超标或对胎儿后期发育造成影响,医院竟然发生如此大的疏忽,真是令人细思极恐。

    药品
    药品

    据消息称,近日,西安一孕妇到当地的妇幼保健院做产检,完了之后遵循医生的建议进行输液,没想到在中途,孕妇发现护士给她打的吊瓶药物已经过期三个月,为此,该孕妇的家属找到保健院的负责人讨说法。

    经过调查,对方也承认药物确实过期,并且辩称是医护人员的疏忽造成,据说,此事在当地引发广泛关注,并且相关部门也介入调查,而且涉事的医院院长已经被停职。

    药品过期
    药品过期

    随后,这名孕妇被安排转院到了另一家医院进行全身体检,结果发现,在输液之后该名孕妇的体内真菌竟然严重超标,更可怕的是将会影响到胎儿,由于医院的一个疏忽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真是令人愤怒啊!过期的药品还给人用,就这样的医院真应该严查。

    据悉,目前涉事保健院已经与孕妇家属达成和解,接下来将会继续关注孕妇的身体健康变化,虽说此事没有闹出人命,但是这起事件也给医院敲响了一个警钟,对于药物药品的监管一定要严抓严审,在给病人使用前一定要看清楚问仔细,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