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视觉中国激怒中国 视觉中国会被退市吗?

    近段时间,因为黑洞、国旗、国徽等图片的版权问题,视觉中国几乎受到了全民指责,上至共青团中央,下至普通媒体和网民,均对视觉中国进行谴责和口诛笔伐。而在A股市场上,视觉中国更是连续三日跌停,那么视觉中国激怒中国后,会有被退市的可能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视觉中国激怒中国上下

    4月11日,视觉中国陷入黑洞照片舆论漩涡,后被共青团中央官微点名指出利用国旗、国徽图片牟利,随后一众蓝V排队评论自家logo也被视觉中国收为囊中之物,甚至连历史书上的人物图也不放过。

    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

    而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4月12日,天津网信办通报称,连夜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责令该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并成立工作督导组进驻视觉中国网站,进行督导检查。

    视觉中国发布微博再度道歉称,接受广大网民和媒体的监督批评,全面配合监管部门彻底积极整改,目前,公司已采取措施对不合规图片全部下线处理,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自愿关闭网站开展整改。

    视觉中国会退市吗?

    4月16日,在A股市场上,视觉中国连续第三日跌停,报价20.41元,跌停封单超55万手,目前市值约143亿元。

    自4月13日以来,已至少有4家基金公司对所持视觉中国的股票估值予以下调:交银施罗德基金将该个股估值下调至21元/股,中银基金、博时基金、财通基金等更是将估值降至20.41元。

    有市场分析认为,如果视觉中国重新上线无望,并且股价连续跌停,那么视觉中国股票是不排除挂ST,和直接退市的可能的。而视觉中国的问题,也揭露出互联网图片行业的各种问题,风波之后,视觉中国的股价走势依旧难以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