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薪酬超98.7亿 雷军年薪为什么这么高?

    近段时间,在小米集团的年度报告中,小米创始人雷军薪酬超98.7亿,在网上引来不少关注。据了解,小米在过去的一年中,总薪酬高达171.1亿元,而雷军就占据了98.7亿,也是小米集团薪酬最高的一员,那么雷军年薪为什么这么高?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雷军薪酬超98.7亿

    今年1月初,雷军在对外承诺继续锁定公司股票一年的同时,也宣布将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全部捐赠与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

    雷军
    雷军

    4月8日下午,小米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其中有关薪酬的内容引发了外界关注。据披露,小米2018年的薪酬总开支约为171.1亿元,2017年则为40.5亿元,而2018年前五名最高薪酬员工的总酬金就达到了102.1亿元,占总薪酬近60%。截至2018年底,小米的员工数为16683名。

    其中,薪酬最高的员工收入是在1.5亿港元(约人民币1.28亿元)至150亿港元(约人民币128亿元)之间,其余四人的薪酬的是在3000万港元(约2567万元)至1亿港元(约8550万元)之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百亿薪酬中绝大部分是股权奖励,五人的实际工资加起来是939.8万元。

    小米雷军
    小米雷军

    而薪酬最高的员工正是小米创始人雷军,据上述数据估算,雷军的薪酬至少为98.7亿元。实际上在小米上市之前,小米公司于去年4月份向雷军控制的SmarshifshifentMobile发行了约6400万股B类普通股作为股权激励。这些股份占总股本大约2%,按当时估值情况计算,接近99亿元。

    小米雷军年薪为什么这么高?

    而对于社会间,有关于雷军薪酬超98.7亿的各类传闻和猜测,小米官方随后便作出了回应,小米集团公关表示,这百亿薪酬来自于小米上市前的股权奖励,并非媒体报道的年薪。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根据业内惯例,公司在上市前,一般会派发股权奖励给董事会。

    而小米总裁林则表示,董事会对董事长、执行长在上市前的股权激励,在过去很多全球互联网、新经济公司上市时都是惯例,小米不是第一家,也不是最后一家。林斌表示,小米的股权激励是在雷军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董事会投票一致赞成通过做出的决定,对于雷军过去8年带领小米公司发展至目前这一规模,给予的应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