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珠三角指哪几个城市 哪个城市发展前景最好?

    自改革开放以来,在广东省经济崛起的带动之下,其收益最大的地区,非珠江三角洲莫属了。在很长一定时间里,珠三角几乎代表着广东经济,那么珠三角指哪几个城市?哪个城市发展前景最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珠三角指哪几个城市地区

    珠江三角洲包括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江门、肇庆、汕尾(深汕特别合作区)、清远、云浮、河源、韶关,共14个城市所形成的珠三角城市群。

    珠三角
    珠三角

    1、珠江三角洲位于广东省的东南部,珠江下游,毗邻港澳,与东南亚地区隔海相望,海陆交通便利,被称为中国的“南大门”。

    2、珠江三角洲地区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加工制造和出口基地,是世界产业转移的首选地区之一,初步形成了以电子信息、家电等为主的企业群和产业群。

    珠三角洲哪个城市发展前景最好?

    1、广州:广东的省会,国家中心城市,国家超大城市,世界一线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有现代文明。经济实力雄厚,有非常好的工业基础,也有发达的现代服务业,也是华南地区的金融中心。

    珠三角洲
    珠三角洲

    这里有适合富人居住的珠江新城,也有适合打工一族的城中村。交通设施便利,有众多的旅游景点,如白云山、广州塔,天河城、花城广场、大夫山、珠江夜游、北京路、上下九、火炉山等等。

    2、深圳: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广东省省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同时享有“设计之都”、“钢琴之城”、“创客之城”等美誉。

    市内著名的景点有:甘坑客家小镇、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锦绣中华、欢乐谷、鹤湖新居、大鹏所城、中英街、大梅沙、杨梅坑、西冲、深圳湾公园、深圳鹿嘴山庄度假村等。

    3、珠海:广东省地级市,珠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东南沿海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珠海是全国唯一以整体城市景观入选“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的城市,中国海滨城市。2013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报告珠海综合排名全国第一,珠海为新型花园城市;珠海属国家新颁布的“幸福之城”,有“浪漫之城”的称号。

    2016年1月,珠海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评为首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6月14日,中科院对外发布《中国宜居城市研究报告》显示,珠海宜居指数在全国40个城市中排名第七。9月19日,珠海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总的来说,珠江三角作为中国最大的平原地区,未来在广东省的经济发展中,将扮演重大的战略角色。而除了广州、深圳、珠海以外,中山、东莞、佛山等城市,也将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