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代酷睿销量大滑坡 AMD终于要翻身了

    英特尔的酷睿处理器自面世以来,一直坐稳桌面处理器市场上的霸主地位,但这个情况如今可能要发生变化了。根据德国零售商Mindfactory最新的数据,英特尔9代酷睿销量大滑坡,其销量落后AMD的锐龙系列2倍之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特尔
    英特尔

    从数据上看,其实早在自去年7月份开始,AMD锐龙系列的销量,就已经开始持平酷睿处理器。虽然9代酷睿依旧保持着强劲的性能水平,但和锐龙系列系列的差距也越来越小,消费明显更倾向于选择售价更低的锐龙系列处理器。

    当然,9代酷睿的低迷的销量,和严重的缺货问题也存在一定的关系。由于9代酷睿用上了最新的14nm++工艺,其产能问题,在早期一直无法及解决。而在销售市场上,受消息影响,商家开始恐慌性的囤货,早期上市的9代酷睿处理,不但存在严重的缺货问题,其售价也更是一路飙涨。

    桌面CPU
    桌面CPU

    但对于高价销售的酷睿处理器来说,依然保持着很高的利润空间。虽然在销量上被AMD碾压,但其整体的营收,并没有输的太难看。

    而在眼下,英特尔或许要将目光放在10代酷睿身上了,按照目前的形式,9代酷睿想要反超锐龙系列,已经非常困难。而在9代酷睿全面落败的英特尔,真的要抛弃“挤牙膏”的升级方法了,否则AMD“翻身”的机会真的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