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回应取消底薪 为了保障员工基本权益

    虽然京东物流一直是京东平台的最大优势,但为了维持这高效的物流体系,京东物流在近年中,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为了节省物流成本,京东物流将取消快递底薪制度,一度引来不少争议。对此,京东回应取消底薪称,这是为了保障员工基本权益,未来将采用更高的薪酬结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京东回应取消底薪制

    4月8日,在得知取消底薪、工资全凭绩效后,京东快递员小刘在(化名)社交媒体上抱怨称:“多劳多得,全年无休,爬的楼是全部快递中最多的(很多快递公司都不送上门),在偏远的山区都保证送到,最后每天累的跟狗一样,到头来连个基本工资都保不住了。”

    京东取消快递员底薪
    京东取消快递员底薪

    针对此事,京东物流官方回应道,“京东物流独立运营后,增加了大量外部订单业务,大客户业务以及个人快递的揽件业务等,原来的薪酬结构已经不适应新的模式”。

    被京东官方视为改变薪酬结构的“激励制度”引得快递员们议论纷纷。4月8日下午,身着红灰相间京东快递服的罗小磊(化名)一边分拣物件一边告诉《财经天下》周刊:“外部揽件非常少,我们这些人的月工资都变低了,新来的也不给交公积金。”

    而针对降低快递员的公积金系数传闻,京东称,今年以来,综合考虑到基层员工实际需求,在广泛征询员工意见后,按照住房公积金缴存政策规定,结合员工诉求和各地实际情况,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依法合规对员工公积金缴存比例进行调整。调整后,京东物流员工公积金缴存比例仍处于行业中位水准之上。另外,京东还称今年随着京东物流全面开放,服务更多行业客户,预计会释放出超过10000个岗位给到社会。

    值得一提的是,刘强东此前在采访中曾表示,五险一金是员工的保命钱,克扣或者牺牲员工的险一金,是耻辱的。同时他还表示,只要在京东工作满5年,都有钱回老家盖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