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0推首款AI音箱 将布局智能家居生态链

    近日,奇虎360推首款AI音箱,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在3月28日的360新品发布会上,多款智能家居产品亮相,周鸿祎表示,未来将构建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庭生活解决方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360推首款AI音箱引关注

    AI音箱采用3英寸超大口径全频扬声器单元、双被动振膜,以及2000CC大尺寸音腔。搭载了TI大功率闭环D类数字放大器,内置DSP音频处理器,同时配合独创的SmartEQ智能音效模式,在原有歌曲的基础上增加了超重低音、抒情民谣等音效,让每首歌曲都能够有更好的听感。

    奇虎360
    奇虎360

    360AI音箱MAX与酷狗音乐合作,拥有千万级别的曲库资源,想听的歌曲基本都能找到。同时360AI音箱MAX还和喜马拉雅、蜻蜓、宝宝巴士等内容厂商合作,囊括2500万优质的有声内容,可以说覆盖面非常广。

    360将布局智能家居生态链

    在发布会上,周鸿祎解释360的IoT战略称,希望360不做小家电或者百货店,而是主攻安全方向,提供家庭生活解决方案。

    在周鸿祎看来,IoT、移动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和安全将是大安全时代的技术关键词,可以形象地简写为“IMABCDES”。他还认为强调时下80%的智能硬件其实并不是真智能,真正的智能硬件需要连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做到端云协同,融入边缘计算。

    除了AI音箱以外,360还发布了家庭防火墙5S、5及5C,主打儿童、老人和IoT设备守护:可以为儿童提供防沉迷、有害信息过滤和支付行为通知的功能;为老年用户提供上网时长提醒、危险网站拦截、归家提醒等功能。

    值得关注的是,在奇虎360的发布会上,在发布会的开场总,周鸿祎还提到了罗永浩,表示“段子手的阵亡对我打击很大”,似乎在暗示,做企业要重视产品,而不是过多的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