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螺蛳粉申请非遗 螺蛳粉的文化价值竟这么高

    中国桂林米粉、柳州螺蛳粉在全国都非常有名,螺蛳粉店、桂林米粉店和兰州拉面店一样,开遍了全国各大中小城市,很多人每天必吃米粉、螺蛳粉,但是日前韩国有一则螺蛳粉申请非遗的讨论,在网上引起广泛讨论,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吧。

    螺蛳粉
    螺蛳粉

    螺蛳粉申请非遗

    微博博主@地瓜熊老六在ins上发现,某韩国网友发布了一张吃螺蛳粉的照片,指出螺蛳粉兼具拉面的韧性、泡菜的鲜香酸甜和火鸡面的辣味:“是我们大韩民国流淌在血液里的传统口味!”

    并在po文中发出了想为螺蛳粉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号召,一众韩国网友留言表示支持,还有在中国的韩国留学生表示可以帮忙从淘宝上代购螺蛳粉。留言中有疑似中国留学生回怼“螺蛳粉是中国的,拒绝‘被韩国’”。

    广西柳州霸气回应来了

    3月21日,螺蛳粉发源地广西柳州官方表示,感谢海外友人的操心,螺蛳粉现在是广西非遗,正逐步申请国家和世界级非遗。

    网友们对此表示海外友人这个讨论很不要脸,螺蛳粉中国也只有柳州有,离棒子国几千公里,真不要脸。还有的网友评论很扎心,天天上热搜,本来五块一碗的螺蛳粉涨到了8块,让人好生气呢。

    螺蛳粉在国内外都如此受欢迎,广西柳州官方也正在积极给螺蛳粉申请非遗,原来我们天天吃的螺蛳粉文化价值这么高呢!中国有那么多省市,每个省市都有特色美食,四川火锅,广东肠粉等等都可以考虑申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