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聊城假药罗生门 买到假药维权动了谁的奶酪

    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买不起药只能坐着等死,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尤其是电影《我不是药神》上映之后,广大老百姓只能吃假药维持生命使广大网友产生共鸣,最近聊城假药罗生门又一次聚焦假药事件,一起来了解一下。

    印度仿制药是假药吗
    印度仿制药是假药吗

    聊城假药罗生门

    2019年2月25日,山东卫视一则《聊城:主任医师竟然开假药》的报道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片中,聊城市肿瘤医院的主任医师陈宗祥,曾为一位癌症患者推荐了名为“卡博替尼”的印度仿制药。病人去世后,家属曾因不满治疗效果,与医院产生纠纷。

    2019年1月,聊城市食药监局的认定意见书显示,该药应按假药论处。这是法律意义上的假药,在中国,相关法律规定,未经批准进口的国外药品即为假药。山东卫视的报道中,陈宗祥说,“我知道这个是假药,但这个假和真正的成分假,是两回事。”

    买到假药维权动了谁的奶酪

    为患者推荐仿制药,最后患者身亡了,家属为了维权与医院和主治医师产生了纠纷,但是主治医师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医生,在办公室里挂了很多病人送来的锦旗,因此家属在维权过程中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谩骂和侮辱,我们不禁要问一句:买到假药维权动了谁的奶酪?

    半个多月以来,每天晚上,家属王玉青都会接到骚扰电话和短信,对她进行辱骂,她只好不停地更换电话号码。几天前开车,因为精神恍惚,她不小心撞到了头。

    王玉青痛哭着说,“我们才是受害者,我的爸爸吃假药死了,我们需要维权,为什么别人还要来骂我?”为什么受害者反而成为众矢之的?对于聊城假药罗生门,需要有关部门深入调查,结果如何?请持续关注本网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