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称谷歌被处以14.9亿罚款 谷歌到底犯了什么事

    各个最近又摊上事了,被欧盟处罚了14.9个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近日,欧盟称谷歌因为广告合约不公平被处以14.9亿欧元罚款,那么谷歌方面是怎么回应的呢?谷歌确实存在这样的行为吗?

    谷歌
    谷歌

    不管在任何一个国家,垄断市场都是非常严重的,而且会触犯法律,垄断市场会导致经济发展受限并且产生不平衡的经济状况,如果各行各业都进行垄断,那么这个世界都乱套了,而谷歌这次正撞在了枪口上。

    北京时间今晚18时30分,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了该决定。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谷歌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在与第三方网站的合同中规定了一些限制性条款,阻止谷歌的竞争对手在这些网站上投放搜索广告。”

    韦斯塔格称:“今天,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处以14.9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非法滥用其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其作为在线搜索广告的中介。为此,谷歌巩固了其在线搜索广告领域的主导地位,并通过对第三方网站实施反竞争的合同限制,保护自己免受竞争压力。根据欧盟的反垄断法规,这是非法的。这一不当行为持续了10多年,使其他公司无法公平竞争和创新,也使消费者无法享受竞争的益处。”

    反垄断是禁止垄断和贸易限制的行为。是当一个公司的营销呈现垄断或有垄断趋势的时候,国家政府或国际组织所采取的一种干预手段。在19世纪末期世界经济的发展进入了垄断资本主义时期,反垄断就成为了各国规制的对象,各国均采取严厉的立法来进行反垄断的法律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