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开发自有系统 已经秘密研发七年时间

    虽然在近年来,我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已位居世界第一,但在关键的操作系统和芯片的制造上,依然存在重大的技术缺失。近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自2012年开始,华为已经在研发自主操作系统,未来不排除在自家手机和电脑产品上使用该系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
    华为

    其实一直以来,华为都以强大的研发实力著称,华为董事长任正非曾提到,华为每年共计投入150亿到200亿美元用于技术研发,这个规模在世界上都是很罕见的。而华为除了掌握了如今大热的5G技术,在芯片、通信等领域的研发实力,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余承东提到,开发该系统的目的主要是未雨绸缪,虽然目前华为销售的硬件设备,大多数是搭载Android或Windows系统,但在特定情况下,或者在市场条件成熟后,不排除使用该系统。

    华为手机
    华为手机

    当然,华为的自有操作系统,想要真正投放市场,需要克服的困难还有很多,例如系统的易用性,软件生态等都是需要重点注意的。

    而在手机领域,除了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华为的自主研发的麒麟处理器,在2013年开始已经陆续在华为旗下的手机、电脑产品上使用了。目前麒麟980处理器,被称为是市面上最强的移动端处理器之一,已经于2018年随华为Mate20系列一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