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林吸金39亿 或涉传销产品仍有售

    自天津权健以后,保健行业传销内幕开始被社会广泛关注。近日,河北华林因为涉嫌传销被当地执法部门查封,据了解,通过生产和销售相关的产品,河北华林每年营业额高达39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河北华林吸金39亿

    1月13日,“沧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更新了事件动态,对于网上出现媒体反映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问题后,黄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参加的联合调查组。目前,联合调查组已经进驻企业,正在开展全面调查。我们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置到位。

    河北华林
    河北华林

    相关资料显示,2005年6月,河北华林申请的华林牌华林胶囊曾获得国产保健食品的许可证。2014年12月和2016年12月河北华林两次获得生产食品许可证。2016年,河北华林因逃避缴纳税款被有关部门处罚23万余元。

    直销道道网的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也就是拿到直销牌照的第二年,河北华林的业绩就做到了36亿元,在全国数百家直销企业中排名第十三位。2017年,这一数字增长到了39亿元。

    相关产品网上仍有售

    公开资料显示,河南商丘是河北华林全国第八总部,成立于2016年6月。

    2019年1月13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京东上搜到了自称酸碱平DDS按摩器及系列产品,但所有产品都显示暂无报价,点开后有“商品已下架”或者找不到数据的说明。

    随后,北青报记者又浏览了苏宁易购、唯品会、淘宝、考拉等网站后发现,唯品会、考拉上并没有出现河北华林的任何产品。苏宁易购上依然有自称华林酸碱平系列产品在出售,DDS按摩器型号从一代到六代,价格从1000余元到3000余元不等,而“狻戬平”牌按摩膏、按摩油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淘宝也有不少商家在出售该系列产品,按摩器的价格从几百元到2000余元不等。

    当日下午,沧州市委外宣局在其官方公号“沧州发布”发布情况通报称,1月9日,网上出现媒体反映河北华林酸碱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问题后,黄骅市委、市政府立即组成联合调查组。目前,联合调查组已经进驻企业,正在开展全面调查。

    最后,从权健和河北华林等企业中,我们都不难看出,目前保健品行业利用直销牌照背后进行虚假宣传、涉嫌传销的情况,并不在少数。目前这类情况已经引起执法部门的有关重视,相信未来会得到很好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