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向华为宣战 被惹急的雷军直面挑衅华为战火升级

    一直以来,小米与华为都是竞争对手,同样作为国产手机,华为占据了大部分智能手机市场,而小米始终只能做华为的小老弟,对此小米肯定是不心甘的,近日,被惹急了的雷军向华为宣战了,那么小米与华为擦枪走火最终谁胜谁负呢?

    雷军
    雷军

    如果说要拿华为与小米这两款手机来进行对比,想必大多数消费者都是选择华为的,毕竟华为是国产老品牌,而且这些年华为的口碑也不是盖的,华为因为价格亲民以及产品的高性价比而深得民心,然而对于刚起步8年的小米来说,想要打败华为真的是一件非常难的是。

    1月10日,在红米发布会上,雷军直言diss荣耀某高管“与小米(01810-HK)竞争早已结束,荣耀遥遥领先”的言论,被外界解读为雷军正式向华为宣战了。那么雷军这次向华为宣战是要比什么呢?难道雷军有什么杀手锏没使出来?

    创业8年,和华为打了8年的擦边球,竞争升级,雷军不得不直面华为。“我曾是华为的铁杆粉丝”雷军说,“但友商的子品牌怼了我5年时间,怎么Low怎么来”。“哪天惹急了,我就说穿孔屏的N个缺点。”

    看来华为确实是把雷军弄急了。荣耀是华为独立出去的子品牌,当小米宣布红米品牌也要独立出去后,荣耀和小米两家公司擦枪走火,雷军也开启了互怼模式。

    其实这个故事还有一个版本。

    1月3日,小米和红米手机品牌分家,成立“红米Redmi”。红米Redmi专注极致性价比,主攻低端市场,小米专注中高端和新零售。

    这一运营战略被认为是抄袭国产手机霸主华为和荣耀。华为旗下华为品牌定位高端,旨在提升全球影响力。荣耀则面向年轻用户,价格低廉。

    荣耀高管回应小米的学习型分拆时“火药味十足”。荣耀副总裁熊军民称,荣耀与小米的竞争早就已经结束,“友商学习都是歧途”。

    为国民手机,雷军急了

    大佬们都有一个习惯,遇到疑惑而不能解时就去知乎寻求真理,去年马化腾就去知乎问了一个“基础科学”的问题。

    1月8日,继马化腾之后,雷军也跑到知乎问了个问题。“同样是国产手机,为什么华为是民族品牌,而在印度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小米却没有这样的高度呢?”看来,一向进取心十足的雷军真的急了。那小米究竟算不算民族品牌呢?

    根据小米2018年Q3财报,小米在印度手机市场连续四个季度稳居第一名,在印尼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37%,排名第二,在西欧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86%,排名第四。

    单就海外业务的雄心和布局,小米肯定是民族品牌。但雷军把小米和华为比,那就又衍生出另外一个话题,谁才是国民手机一哥?这要怎么比呢,比技术?比销量?还是比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