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多条地铁开通 智能诊断系统预报故障

    地铁在现代城市生活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没有地铁,或许城市就要陷入瘫痪了,这套地下交通系统,便捷了人们的生活。根据官方媒体消息,北京多条地铁开通,其中6号线首设智能诊断系统,可以对故障提前报警,保障乘客的生命安全。

    地铁正是运行
    地铁正是运行

    北京多条地铁开通便捷了人们的工作生活。由北京地铁公司负责运营管理的6号线西延(海淀五路居—金安桥)、8号线三期(珠市口—五福堂)、8号线四期(五福堂—瀛海)及8号线南锣鼓巷至中国美术馆区间等轨道交通新线于12月30日开通试运营。6号线北运河东、7号线垡头、8号线中国美术馆、亦庄线亦庄火车站四座车站随新线同步开通。

    6号线西延开通后,工作日最小间隔为2分半钟;由于6号线东段东小营车辆段启用,因此潞城站进城方向首班车提前至4:52。6号线西延配备的车辆与既有6号线车辆相同,为8节编组B型车,车辆可运输2800人左右。西延配备20组车辆。

    目前6号线早晚高峰列车运行间隔不变,中午平峰列车运行间隔由6分缩至5分04秒,运力提高18.4%;上线车组增加至70组。

    8号线三四期运营里程16公里(其中三期12.6公里,四期3.4公里),13座车站,其中地下站11座、高架站2座,换乘站2座(珠市口站与7号线换乘、永定门外站与14号线换乘)。

    8号线三、四期车站分别为:珠市口、天桥、永定门外、木樨园、海户屯、大红门、大红门南、和义、东高地、火箭万源、五福堂、德茂、瀛海。其中:王府井北站、王府井站、前门站、中国美术馆站-珠市口站区间暂缓开通。

    北京地铁6号线是有着8节编组的列车,这也是全中国地铁列车中编组数最多的,就是这种中国最长的地铁列车,即将通向S1线的金安桥站。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伸之后,不仅列车节数最多,而且也成为中国最长的地铁线路之一。

    北京多条地铁开通,最受人关注的两个特点是8号线的壁画和6号线的智能诊断系统。西黄村站在站厅有一幅作品,也是搭配拱门造型,采用马赛克镶嵌。碧空如洗,金色的银杏叶在清风中翩翩起舞,远处白色的马,悠闲地享受秋日暖阳,壁画描绘的正是北京最动人的一抹秋色。而6号线的智能诊断系统却可以提前报故障警示,这提高地铁乘客们乘车的安全指数。据负责人介绍,智能诊断系统将视情况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