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辞退55名员工 虚假报销打车费用违反公司规定

    日前,百度辞退55名员工的做法在网上持续发酵,因为打车发票而辞退员工是否另有隐情呢?对此,百度作出了回应,称55名员工虚假报销打车费用违法公司规定,予以辞退处罚。

    百度辞退员工
    百度辞退员工

    百度在内部信中通报:百度推荐技术平台部王某,富媒体业务部张某,度秘事业部徐某等55名员工,通过微信群接受不法出租车司机的服务,获得票面金额高于实际打车金额的发票,回公司报销,侵占差额据为己有。在明知自己的行为是虚假报销的情况下,仍然多次这样做,已经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触碰公司职业规则底线。

    对于此事件,网友评价不一,有人觉得罚得太重;也有人表示“规矩就是规矩”“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也正是在即将过去2018年,互联网企业掀起了“苍蝇老虎一起打”的反腐行动,不仅频繁而且严厉。百度辞退55名员工或许就是表现之一。

    在迎接新年的时刻,百度这55名员工却丢了工作,这可不是好事啊。虚假报销打车费用也就多挣了几百块,但是为了几百块却丢了工作,这一点儿都不划算啊。可见,在职场中打拼,最好还是遵守职业规定,不要随意冒犯规则而牟利,否则就会赔了夫人又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