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播上诉被驳回 2018快播案件来龙去脉

    2014年9月份快播还能使用,快播里面有很多影视资源是各大视频网站所没有的,然而快播涉嫌侵占他人额作品,已经被腾讯视频等投诉,快播被罚款2.6亿元,快播不服上诉,如今快播上诉被驳回,这就坐实了快播侵权的行为。

    快播侵犯他人作品坐实
    快播侵犯他人作品坐实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下称“广东高院”)12月29日对深圳市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快播公司”)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称“市场监管局”)著作权行政处罚纠纷案作出终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快播案件来龙去脉

    2014年3月,腾讯公司向市场监管局投诉称,快播公司侵害其涉案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请求予以查处。

    2014年6月26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以快播涉嫌侵权腾讯为由,向其开出2.6亿元罚单。罚单称,快播未经许可,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北京爱情故事》等影视剧、综艺类作品,获得非法经营额8671.6万元,罚款数额系非法经营额的3倍。

    2014年6月,市场监管局正式对快播公司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其未经许可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扰乱网络视频版权秩序,损害公共利益的行为处以2.6亿元罚款。快播公司、王欣、张克东、牛文举均表示认罪悔罪。原审被告人吴铭不服,提出上诉。

    2016年6月21日,广东高院公开开庭审理本案,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最后,广东高院驳回了快播上诉,维持原判。

    如今是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尤其重要,因为一旦著作权不受保护这就意味着知识经济会受到破坏,很多认真做产品的人就会失去竞争力,劣币驱逐良币,最终导致知识经济崩溃。快播上诉被驳回表明中国法律维护知识产权,保护第一作者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