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支付印度推出 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与中国相比,印度的移动支付普及率不高,民众似乎更喜欢现金交易。尽管如此,中国企业依然看好印度的发展前景。这不,小米支付印度推出,命名为“Mi Pay”。

    目前,小米是印度最大的手机厂商。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小米手机市场份额占比为27%,领先于三星、vivo等手机厂商,这得益于其手机性价比高。为了进一步稳固市场,小米正在该国推出支付服务——Mi Pay。

    小米支付印度推出
    小米

    据了解,Mi Pay将与MIUI无缝整合,当手机用户更新到最新版本即可支付水电费、充话费等。不过,目前Mi Pay正在内测中,具体何时上线尚未确定。一旦推出,Mi Pay将与脸书、苹果、谷歌等展开正面竞争。

    除了小米等厂商推出的支付方式,印度本土还有其他的支付巨头,比如Paytm、Mobikwik、Phone Pe。其中,Paytm背靠金主阿里巴巴。上述这三家支付企业实力都不容小觑,时常上演“群雄割据”的戏码。

    小米支付印度推出
    小米手机

    为什么这么多科技公司先后在印度推出移动支付服务?它们看中的是背后的发展潜力。目前,印度人口众多(去年已接近14亿),但移动支付并不流行,这是一种机遇。就拿中国来说,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刚开始推出的时候使用的人也不多,但经过阿里、腾讯的大力推广,短短的几年时间,移动支付在中国使用频率非常高,使用现金的观念淡薄很多。这些企业认为,印度有可能成为下一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