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将重启商业捕鲸 日本已基本决定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

    根据网媒最新报道,日将重启商业捕鲸,日本已基本决定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了,这立刻吸引了国际相关组织的关注,日本此举违背了《联合国海洋公约》,日本将会如何应对国际舆论?日本的商业捕鲸事业到底是什么状况一起来看看。

    鲸鱼
    鲸鱼

    据媒体报道,日本计划离开国际捕鲸委员会(IWC),恢复商业捕鲸活动。据NHK报道,政府将这一决定告知了国会议员。目前还没有官方证实此举。1986年,在一些鲸鱼濒临灭绝后,国际捕鲸委员会禁止商业捕鲸。多年来,日本一直为了所谓的“科学研究”和出售鲸鱼肉而捕杀鲸鱼,这一计划遭到了环保主义者的广泛批评。

    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已经对其撤出计划提出了批评。尽管日本媒体广泛报道了这一决定,但还没有正式宣布。

    日本官员说,日方将向国际捕鲸委员会解释己方立场,寻求其他国家理解。其中一名官员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说:“日本一些渔民靠捕鲸为生,我们不能一禁了之。”

    澳大利亚海洋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达伦·金德利塞兹说,日本“退群”意味着“背弃国际社会”,“会给其他国际条约或公约开一个非常危险的先例”。新西兰鲸类和海豚信托基金代表利茨·斯洛滕说,如果日本退出,可能在国际捕鲸委员会引发严重后果:一些国家或许会效仿,这一国际组织可能分裂。

    总而言之,日本重启商业捕鲸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市场上一片讨伐之声,认为日本此举会开商业捕鲸先例,带坏风气,但是日本官员申诉了商业捕鲸的必要性,在日本还有很多人靠捕鲸鱼为生,如果不重启商业捕鲸,这部分人的生计就没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