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伟达股价再跌 两月市值已蒸发近一半

    近段时间,英伟达的动作可不少,先是宣布了在2020年将推出独立GPU,随后又宣布物理仿真引擎PhysX开源,但这连串的动作似乎没能给英伟达在股市里提振。自10月份以来,英伟达股价再跌48%,两月的时间市值已蒸发近一半,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英伟达
    英伟达

    英伟达一向有着芯片第一股之称,在芯片界的地位,堪称手机界的苹果。近几年以来,随着加密货币价格的高涨,全球范围内挖矿热潮大增,其中最受益的莫过于英伟达这家公司了,其股价在2017年更是来到了顶峰,全年的纯利润高达97亿美元。

    今年8月份,英伟达正式发布了新一代20系高端显卡,但却无法获得普通消费者的认可。新的20系并没有把精力放在了性能的提升上,而是着重于光线追踪技术的提升。虽然光线追踪被誉为次时代的游戏显示的技术,但在目前的主流游戏上,光线追踪距离普及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普通消费者显然不会因为一个目前还用不上的技术,花高价钱更换新显卡。

    英伟达股价
    英伟达股价

    而在中低端市场上,英伟达更是进退两难,随着比特币价格的崩盘,大量的矿厂开始倒闭,价格低廉的矿卡开始流入二手市场,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中低显卡的销售情况。这也是20系中低端显卡迟迟未能发布上市的原因,有分析认为,20系中低端显卡至少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度才能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