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威胁进口车加税 因通用汽车裁员迁怒他国

    近日,美国最大的车企通用宣布关闭多家工厂,并计划裁员,涉及人数接近1.5万人。得知这一消息,特朗普怒了,威胁对进口车加税。他认为此举有望刹住车企裁员的现象。

    当地时间26日,通用汽车对外宣布了裁员消息。特朗普十分生气,扬言要取消通用汽车的所有补贴。当时,就有不少车企担忧通用此举会激发特朗普对进口车加征关税的念头。

    特朗普威胁进口车加税
    特朗普

    果不其然,27日,“232调查”被曝出现在特朗普的办公桌,而且建议在下个月1日起对来自欧盟等国的进口车征税,税率高达25%。次日,余怒未消的特朗普说,正就此事进行研究,并觉得这样有助于减少国内车企裁员情况。

    特朗普威胁进口车加税消息传出,欧盟、日本觉得怕怕的。在此之前,它们与美国方面达成共识,在谈判期间不加税。结果,特朗普翻脸比翻书还快,冷不防就来了这么一手。

    特朗普威胁进口车加税
    美国

    据了解,2017年,美国进口车金额高达1917亿美元,主要来自加拿大、墨西哥、德国等国。如果美国对进口车加征关税,再叠加此前对钢铁加征的关税,进口车的成本将大大提高。这无疑会转嫁给消费者,进而反噬到车企身上。反正,加关税对谁都没有好处。

    因此,全美上下车企均对加征关税的做法表示反对,并游说白宫方面放弃这一想法。但特朗普的最新表态表明就是要跟车企对着干,最终会不会上演害人终害己的戏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