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贺建奎身世起底 是学者还是商人名下资产惊人!

    最近基因编辑婴儿事件持续发酵,引起各界高度关注,由此,基因编辑婴儿项目的负责人贺建奎也浮出水面,在众多媒体的曝光之下,贺建奎身世起底,贺建奎个人信息几乎全部公诸于世,他出身农门,在富豪导师的指导下,实现巨额财富积累,他既是商人也是学者,名下资产无数,总之,贺建奎是一个有料的人。

    财富
    财富

    日前,贺建奎宣布,一对名为露露和娜娜的基因编辑双胞胎姐妹于11月在中国健康诞生。这是世界首例免疫艾滋病的基因编辑婴儿。该事件随后引发巨大争议,贺建奎也成为热议人物。

    何建奎身世起底

    出生于贫困县的贺建奎如今不仅是高学历与多重奖项加身的学者,也是一个带领团队赢得政府与投资方认可的成功商人。他的改变始于自己在美国的亿万富翁导师,在得知导师身家的那一刻,一个天才学者的人生道路换了方向。

    贺建奎名下资产惊人

    贺建奎不仅是学者,更是商人。但曾是“学霸”的他走上商业道路也经历过思想冲击。

    贺建奎在接受《千人杂志》专访时曾提到,念大学时,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创业,觉得学者就应该专心于学术研究,但是一位导师改变了他。

    个人资产
    个人资产

    贺建奎称,在斯坦福大学做学术研究时,他发现导师斯蒂芬·奎克教授不仅是世界基因测序领域的顶级科学家,还是十多家公司的掌门人,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的控股权,是一位身家亿万的超级富豪。这让贺建奎大吃一惊,贺建奎创业的念头在异国他乡萌生了。

    贺建奎在今年3月接受《中国新闻周刊》时也曾表示,在美国,华人科学家的发展会遇到看不见的玻璃天花板,只有回到自己的国家,才能“做点大事”。

    天眼查资料显示,如今贺建奎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有6家、作为股东的企业有7家、作为高管的企业有4家。贺建奎为深圳市南科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5.5%。

    贺建奎身世起底,我们看到了一个黑马逆袭的故事。贺建奎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源于何接受教育非常顺利,因为成绩优异一路领先,他能获得深造的机会,进而有机会遇到亿万富翁作为其人生导师。只是,基因编辑婴儿事件让贺建奎深陷舆论风波之中,贺建奎会如何应对呢?请持续关注本网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