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科陷全国维权门 万科在建楼盘坍塌房子质量堪忧

    万科地产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之一,然而这么大的一个地产企业最近却发生了楼盘坍塌事件,如果不是质量问题,真的想不出还有什么原因,目前,万科地产已经陷入全国维权门,全国各地的楼盘户主都纷纷拉横幅维权。

    万科地产
    万科地产

    近日,关于万科在建楼盘坍塌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广大业主已经开始心慌要求退房了,试问一下,这种连最基本的安全保障都没有的房子谁敢住?而此次导致楼盘坍塌的原因是什么呢?是房子质量问题还是另有原因?不管怎么样,这次万科必须要给广大业主一个合理的交代,不然此次风波估计难以平息。

    近日,中山万科“昇海豪庭”在被相关部门勒令停工后,被曝夜间偷偷施工,并且存在抓人、威胁等行为。针对上述问题,11月26日晚中山万科官方微信发布事件进展说明称,网传“威胁、恐吓客户”说法不实,万科已与客户展开了沟通。但是记者发现,回应中未对夜间施工一事做出进一步说明,第三方报告仍未对外发布。

    对此,记者第一时间与万科方面联系,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中山万科公众号公布信息为主,目前政府部门已介入,仍需等待第三方机构的整体报告。若是万科的责任,公司会对责任人进行追责处理。

    事实上,自今年11月份以来,中山万科“昇海豪庭”项目发生坍塌事故、武汉万科高尔夫城市花园小区阳台也发生坍塌、三亚万科森林度假公园叠拼别墅出现大面积房屋漏水等涉及万科项目施工、交付等各类问题被媒体集中曝光。

    与此同时,本月郑州、昆明、杭州、大连等地出现大批万科业主拉横幅维权事件,据记者与多位业主求证,矛盾点集中在房屋安全质量、装修标准以及广告宣传与实际交付不符等问题。不过,当地万科项目方一直未与消费者达成和解,全国万科业主维权仍在持续。

    此前,记者在采访相关律师时了解到,业主有效的维权方式为通过购房合同内容中有关退房、补偿条款进行维权,或向相关监管部门举报。拉横幅的方式偏向暴力维权,存在安全隐患。

    多位业主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聘请律师,主要诉求分为退房和解决房屋具体问题两大类。但是上诉仍面临多重阻力,如合同签署时并未留意具体细节,与开发商对峙存在实际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