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树登陆港股 午盘破发首日收盘上涨1.03%

    作为互联网育儿品牌,宝宝树上线已经有十年时间了。11月27日,宝宝树在香港正式挂牌上市,引起了业界不少的关注。尽管在午盘宝宝树一度破发,但最终还是撑住了下行压力,收盘报价6.6港元上涨1.03%,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宝宝树登陆港股引关注

    11月27日,母婴在线社区宝宝树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6.91港元,较发行价6.8港元上涨1.6%,随后股价开始在发行价附近小幅波动。下午1点半后宝宝树股价出现较大幅下跌,截至发稿已跌破发行价报6.6港元,一度跌破发行价。

    宝宝树上市
    宝宝树上市

    截至27日港股收盘,宝宝树报收于6.87港元,较6.8港元的发行价涨1.03%,市值约115亿港元。

    宝宝树股价变化情况

    2017年,宝宝树的平均月活用户数达到1.39亿,围绕流量的变现是宝宝树盈利能力的基石。广告、电商与知识付费是宝宝树取得收入的三种主要形式。

    2015年至2017年,宝宝树分别实现年度营收2亿元、5.1亿元和7.3亿元。其中,电商和广告构成宝宝树的两大收入支柱。2016和2017年,广告和电商两部分收入占宝宝树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9.7%和96.6%。

    根据招股书,宝宝树此次募资的30%将用于业务扩张,30%将用于研发活动,30%将用于未来投资、收购及战略联盟,10%将用于企业日常运营。

    据悉,宝宝树今年6月份申请在香港上市,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海通国际以及招商证国际。股东方面,宝宝树的创始人王怀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其它重要股东包括复星、阿里巴巴、好未来等。

    而宝宝树品牌的上市道路,无疑是值得个各大互联网公司学习的,近年来,宝宝树通过收购及建立战略联盟等方式,实现了资本的高度整合,也为上路铺平了道路。